当前位置:

祁阳市启动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佳疑 编辑:胡湘琴 2021-10-29 09:2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张佳疑)10月26日,祁阳市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在龙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微信截图_20211029163146ok.png

心血管病已成为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首要疾病,是我国面临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为应对心血管病带来的重大公共卫生威胁,祁阳市积极参与国家“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并制定实施方案。确定龙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黎家坪镇中心卫生院、茅竹镇中心卫生院为祁阳市项目承担单位。项目要求三个卫生院免费为辖区内35-75岁常住居民开展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初筛目标任务数5000人,高危对象调查及干预随访1250人。

祁阳市疾控中心作为国家“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承担单位,按照项目行政和技术方案要求,在省、市项目专家组对项目各个环节的工作流程、技术要点及质量控制等进行了把关和指导下,已完成了项目前期准备及岗前培训工作。项目工作将在10月下旬全面正式启动,计划到11月底结束初筛及高危调查。

希望通过项目,了解祁阳市居民心血管疾病流行、特别是高危人群的现状,并借助本项目的实施,建立心血管病社区人群防治监测和干预队列,降低居民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复发率、致残率和死亡率。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佳疑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29/10344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