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潘市镇“三强化”掀起秋冬种高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金鑫 编辑:周祥云 2021-10-28 09:14: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通讯员 刘金鑫)俗话说,“一亩油菜可肥三亩水田”“草籽种三年,差田变好田”,大部分秋冬作物具有培肥地力的作用。利用冬闲田种植油菜等作物,推动水旱轮作、用养结合,不仅有利于提高土壤肥力,还能增加农民收入。

目前正值秋冬种关键时刻,潘市镇采取“三个强化”举措,扎实做好秋冬种工作,掀起秋冬种高潮。一是强化宣传引导。镇党委、政府及时召开全镇秋冬种工作动员大会,对秋冬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采取安排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督促全镇各村(社区)利用广播、微信等方式加强宣传动员,提高群众积极性,确保适宜秋冬种的土地应种尽种。目前,全镇悬挂横幅2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350张,已有1200多名农户积极地加入秋冬种工作中。

图片1.png

二是强化示范带动。潘市镇在经过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各村(社区)实际,以早计划、早准备、早安排、早落实的方式开展示范创建活动,将创办示范点作为推进秋冬种工作的重要抓手,力争秋冬种示范片建设取得实效。并计划在全镇范围内创建油菜千亩示范点、百亩示范点各两个,绿肥百亩示范点两个,以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全面带动全镇秋冬种工作开展。

三是强化资金投入。要确保秋冬种工作稳步推进,产前工作不容忽视。潘市镇争取上级油菜种子12000包、紫云英种子4000斤,投入12万元用于油菜坂田翻耕整地,极大的减少了群众秋冬种的资金投入,提升了群众积极性。

图片2.png

截至目前,全镇完成秋冬种翻耕播种共计21000亩,其中油菜17000亩,绿肥4000亩。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金鑫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28/103406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