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大村甸镇:村级示范带动种油菜 让冬闲田“不闲”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编辑:胡湘琴 2021-10-27 20:38: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祁阳站记者 冯骎)连日来,祁阳大村甸镇利用村级示范带动村民在高岸田、边角田种植油菜,通过免费发放种子,提供技术指导,帮助流转土地等政策,让冬闲田也繁忙起来,增加村民收入。

白水300亩蔬菜-2ok.jpg

在大村甸镇大庆社区的油菜示范基地,20多名农户正在田里进行开沟、施肥、移栽、浇水。今年60岁的漆端英,以前在外打工,现在年纪大了留在家附近做点工,方便照顾家庭,日子过得挺不错。

油菜移栽也要讲究技巧,油菜苗拔出时动作要轻,还要尽可能根部带土,移栽后还要浇水,这样才能保证油菜的成活率。

周华元今年承包了100亩土地进行稻油轮作,不仅改善了土质,还能通过冬闲田来增加收入,“一亩田能打出100斤油,除了一切开支,大概能够挣得500-600元。”

在丁家岭村,村支两委正组织旋耕机对村里30亩抛荒田进行集中翻耕,营造良好冬种氛围,在全村推广油菜种植。

今年来,大村甸镇通过技术指导、种肥供应、资金补贴等措施,引导各村利用种田大户领种和村干部对抛荒田代耕代种等方式,在各村创办200亩以上的村级油菜示范点,为大村甸镇秋冬生产营造良好氛围。

大村甸镇党委书记汪建军介绍,通过示范引领和大户的带动,引导全镇群众对适合种植油菜的23000亩田地全部种上油菜,到明年三月,将实现遍地开花。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27/103398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