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放弃一个孩子|茅竹镇构筑残疾儿童课堂梦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文娟 范丽 编辑:周祥云 2021-10-27 09:21: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通信员 谢文娟 范丽)宽敞的教室、整齐的校服、朝阳般的微笑,残疾儿童邓晨轩端坐在教室,与其他小朋友一道大声郎读着课本——这是残疾儿童邓晨轩就读于祁阳市茅竹镇中心小学后的一个定格画面。

一个月前,小晨轩还因为先天残疾,智力发育缓慢,生活自理不便,就学遭遇到了现实困难。为实现他进入课堂的梦想,茅竹镇政府、镇社工站与镇教管中心,联手搭建了一座小晨轩与课堂的连心桥,成为了当地一段暖心的佳话。

今年9月,茅竹镇社工站在茅竹社区开展爱心助残活动时来到了小晨轩家。当时小晨轩手扶着门,正吃力地用粉笔在门上写着最简单的数字。七岁的小晨轩因为先天脑瘫导致肢体残疾,走路不便,智力发育水平也低于同龄孩子水平。晨轩妈妈说小晨轩一直想去学校里和正常的孩子们一起读书。因为担心他去特殊学校学不到东西,又担心他去普通学校跟不上班,所以没有解决孩子的就学问题。社工站的同志了解到情况后,当即向镇党委递交了情况说明报告。茅竹镇政府、镇社工站与镇教管中心组成帮教队,先行到邓晨轩家了解具体情况。面对小晨轩行动不便、智力发育慢跟班难、入学建档较一般学龄儿童情况特殊等一系列现实问题,茅竹镇小学在向上级教育部门汇报后,同意为小晨轩建立学籍,减免全部费用,并根据其特殊情况实行弹性教学。

现在,小晨轩在学校适应得比较好,班主任唐老师对小晨轩也很关心照顾。小晨轩大声的和我们说:“上学很开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文娟 范丽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27/103363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