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实“双减” 打造“第二课堂”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良挺 编辑:周祥云 2021-10-27 09:0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通信员 朱良挺)“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伴着广播里欢快的音乐,同学们在操场上一会儿伸伸腰、甩甩手,一会儿又蹬蹬脚,扭扭脖。欢快的节奏、动感的旋律、整齐划一的动作,让整个操场充满了朝气,充满了活力。这是祁阳市潘市镇松林完小教师们编的新课间操,为了让学生在有限的场地里进行安全运动,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祁阳市潘市镇松林完小深刻意识到“减”字背后的不简单,学校召开行政、班主任等各层面的动员会,经反复研究,结合学校实际,推出了校本化的校内课后服务模式,明确课后服务的方式、内容。

校内课后服务要内容,更要质量。学校由教务处牵头,制定了比较详实的校内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指出校内课后服务要强化作业管理,包括学生自主作业、自主学习、自主阅读、教师答疑等学习活动,同时配备具有责任心的教师进行全程管理,提高学生作业的效率和质量。

学校还结合课程改革、办学特色、学生学习和成长需求,分阶段、分层次开设丰富多彩的体育、音乐、美术、劳动等素质拓展课程。开学第一周,课后服务的第一阶段正式启动,主要以完成作业为主。从第二周开始,课后服务第二阶段逐渐铺开,各年级以学生特性为出发点,开设出符合本年龄段学生的素质拓展课程。学生静下来,阅读、绘画、象棋、红色电影欣赏……每一样他们都很喜欢;学生动起来,气排球、跳操乒乓球篮球……每一样他们都全力以赴。

同时,值日老师、学校保安都在各自岗位上尽心尽责,为课后服务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良挺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27/103362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