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德小学教研活动暨祁阳市小学语文骨干教师整校推进C0404工作坊第三次线下研修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冬艳 编辑:胡湘琴 2021-10-26 16:24: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通讯员 刘冬艳)又是一年金桂香,研学秋风暖人间!在这个梦想与拼搏共进的时代,长虹街道明德小学“同上一节课、同课异构”教研活动暨祁阳市小学语文骨干教师整校推进C0404工作坊第三次线下研修活动于10月26日举行。

这次的研修活动由工作坊坊主冯燕组织,来自全市100余名语文教师齐聚一堂。七位年富力强的老师在课堂上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格和特色,给我们带来了五堂精彩纷呈的古诗文课。

首先是付湘帼和谢顺利两位老师同上一首古词《西江月 夜行黄沙道中》,两位老师注重引导学生抓住重点词语感悟词的内容,鼓励学生仿写一首词,既立足了阅读,又拓展了写作。第二节是张姣丽和段春花两位老师同上两首古诗,教学设计新颖独特,重视学生的朗读和学法指导,精彩的课堂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精卫填海》是四年级的孩子们第二次接触文言文体裁的课文,为了克服孩子们的文言文畏难心理,张老师益智激趣,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帮助他们初步了解学习文言文的方法。刘老师巧妙地设计了“文言文大会”冲关体验的教学环节“读准字音关”“多元朗读关”“词句理解关”“故事分享关”环环相扣,承上启下,将孩子们引入新奇的文言文世界。邓冬青老师的《竹石》一课教育学生立志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在评课议课环节,老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在古诗词教学中的疑惑和见解。同时表示,两位老师联手打造同上一节课,你方唱罢我登场,40分钟无缝对接的教学形式新颖独特。“通过这样的课程设计,两位老师密切配合,前后衔接自然,给学生增加思维的视角,老师之间也能相互启发,吸取对方的优点,扬长避短,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从台湾学习回来的坊主冯燕如是说。“同课异构”作为一种教学研讨模式,为我们广大教师搭建了一个畅谈教学思想、交流教学设计和展示教学风格的平台,是一种有效的教研方式。陈艳琼这样评价。

活动最后,坊主冯燕总结:工作坊开展研课活动,让老师们携手相聚,共赏“研”途大好风光。作为“双减”政策的执行者,教师更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刻苦钻研教材,深耕课堂,坚决把利国利民的“双减”政策执行到底。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冬艳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26/10333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