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呵护青春 守护明天——祁阳市青春期性教育安全保护权益公益课堂开讲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顺华 刘小文 编辑:周祥云 2021-10-27 08:5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通讯员  雷顺华 刘小文守护未成年人权益,是学校、家庭、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10月26日,由祁阳市妇联与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呵护青春 守护明天”青春期性教育安全保护权益公益课堂在浯溪二中正式开讲,该校政教人员及120余名学生听取讲座。

课堂上,公益讲师姚红波从“什么是青春期”“我的青春我做主”“我会保护我自己”“遇到性侵怎么办”等四个主题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在轻松活跃的教学氛围中引导学生正确对待青春期出现的一些性生理心理现象,理解界限和隐私、学习如何安全自护预防性侵害的知识和技巧。课程中,学生们从开始的羞涩到后来的积极参与,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本次讲座学生受益匪浅。

今年以来,祁阳市妇联为帮助未成年人树立阳光健康的心态,培养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共举办“守护花开 温暖绽放”儿童权益保护公益课24场,选送4名讲师参加永州市妇联组织的“青春期性教育安全保护权益课”讲师培训班。接下来,祁阳市妇联将组织4名讲师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开展“呵护青春 守护明天”青春期性教育知识宣讲活动,帮助学生提高对青春期性生理、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性健康观念,为学生健康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顺华 刘小文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27/103361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