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祁阳市委网信办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中共祁阳市委网信办 编辑:周祥云 2021-10-26 10:59:37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十二届祁阳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0日至2021年1月2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网信办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常规巡察,3月15日,反馈了巡察意见,实事求是指出了网信办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督促基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召开了中共祁阳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全市网信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重点工作。出台了《中共祁阳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祁阳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祁阳县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县网评工作的意见》《关于引导和支持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祁阳县网络问政工作暂行办法》等制度文件。二是严格落实了中央、省、市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加强值班和网上巡查力度,对属地网站、自媒体、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安全管理。召开了祁阳市新媒体座谈会议,引导新媒体舆论导向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三是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研究制定了《市委网信办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完善了《祁阳市委网信办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进一步推进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加强政治学习的督查,每月通报全办工作人员“学习强国”积分。

二、关于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县委开展违规发放津补贴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引导干部职工统一思想,从根本上杜绝各类违规行为。二是对违规发放补助已按要求全部清退并上解财政。三是组织学习了会计法和《祁阳县行政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进一步增强财经法规意识,切实加强财务管理,制定完善并规范机关租车管理、固定资产台账管理和公务接待等制度。四是完善网络问政制度,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回复网民意见,制定出台了《祁阳县网络问政工作暂行办法》。五是组织学习《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范办文行为。

三、关于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督促基层党组织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和战斗力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发挥源头治理作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会,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领导小组,制定了县委网信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方案,总结前段时间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二是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度,加强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相关知识的学习,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认识。组织学习了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委第六次全会工作报告《服务“三高四新”战略 推进清廉湖南建设 为开启我省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三是组织学习了“三重一大”相关政策制度文件,提高对“三重一大”的认识,切实做到重大事项研究充分听取班子成员意见,自觉接受纪检组监督,确保班子决策科学民主。四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教育进机关”和党员轮训活动,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史宣讲团成员给党员上党课,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方式,丰富党课内容,增强党日活动和党课的吸引力。五是召开党建专题会议,组织了机关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党员意识。建立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建工作的督查考核,切实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并要求严肃对待党内组织生活,完善了相关资料。制定《祁阳市委网信办值班工作手册》等制度。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3238360

通信地址:祁阳市公安局10楼 邮政编码:426151

电子信箱:qyxww2008@163.com。

中共祁阳市委网信办

2021年10月20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中共祁阳市委网信办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26/10331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