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科技工业园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祁阳市科技工业园 编辑:胡湘琴 2021-10-26 10:59:27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十二届祁阳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7日至2021年1月2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科技工业园进行了巡察。3月13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政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科技工业园第一时间召开班子专题研究会议,成立了以主任刘景鸿任组长,副主任柏小明任副组长,桂文明、涂海鸥为成员的科技工业园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巡察反馈意见,逐个问题分析讨论,研究整改措施。

二是严格落实责任。将13个问题逐一进行分析讨论,按照“主动认领、领导带头、立行立改、统筹兼顾”的整改原则及班子领导分管工作与园区实际情况,逐个问题明确责任领导及责任部门、人员,把责任压实到位,切实确保县委巡察组反馈的13个问题有序、按时进行整改。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领导班子6次专题研究巡察整改工作,目前还有2个问题正在整改中,整改期间开展专项治理2项,发现问题2个,整改完成2个,提醒谈话2人,解缴巡察整改清退资金380元,建立完善规章制度8项。

(一)关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方面的问题

1.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深入。

整改情况:(1)组织园区各企业负责人、非公党支部负责人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组织理论测试,参加测试人员人,得分均在90分以上。(3)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打造祁阳现代纺织产业园,积极从广东引进3亿米高档纺织弹性面料项目,做强纺织产业链。

2.主题教育整改不力,效果不明显。

整改情况:(1)园区主要负责人组织召开工作人员会议,分别找相关同志谈心谈话,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责任。(2)园区机关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在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短板补齐。

3.落实三大攻坚战有差距。

整改情况:(1)园区研究由专人负责环保工作,各企业确定环保专员、专门负责企业环保工作,并建立环保工作台账,加强环保监管。(2)制定园区环保管理制度。

4.安全生产职责不明、监管有漏洞。

整改情况:(1)园区研究由一名副主任分管安全生产工作,并安排人员具体抓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制度,执行一岗双责制,建立定制安全生产检制度,并建立检查交办台账,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2)园区各企业确立专门安全生产监管员,加强本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3)向市安委办衔接请示落实对园区的安全生产监管部门。

5.意识形态工作有待加强。

整改情况:(1)建立园区机关党员理论学习轮训制度。(2)加强学习强国考核,对学习积分不达标的,取消评先评优资格。

(二)关于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的问题

6.部分接待无公函。

整改情况:完善公务接待管理制度,规范公务接待行为,严格招待程序,加强管理,严格控制支出,严禁铺张浪费。

7.部分差旅费报账无车票,附件不全。

整改情况:(1)组织学习财政纪律和差旅费报销相关文件规定,增强守纪意识。(2)开展清查,对支出手续不完整、不规范的立行立改,健全手续。(3)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健全财务制度,严格按照财务审批程序进行报销,财务人员、分管领导对报销票据进行严格审核,对不规范的一律不准入账。(4)对不合规的全部清退。

8.财务开支缺乏有效监管。

整改情况:清查相关开支票据,该完善手续的完善了相关手续,对不合规开支的予以清退,同时,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严格开支审批,对发票无附件清单及物品发放使用明细的一律杜绝报账。

9.食堂监管不到位,存在廉政风险。

整改情况:(1)园区与指挥部食堂经费账目分开管理;(2)区别园区工作人员和指挥部工件人员就餐管理,规范园区食堂费用管理,日清月结;(3)安排专人负责食堂管理,严格监管。

10.工会管理不规范。

整改情况:组织学习了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按程序设立了工会账号,工会会员及时缴纳了会费,落实了工会会员应的待遇。

(三)关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的问题

11.决策议事程序不规范。

整改情况:出台班子议事规则程序,实行周例会或月例会制,对园区各项工作定期研究安排,做到议事规范,科学决策,民主决策。

12. 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

整改情况:园区领导班子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建工作,制定党建工作计划,严格按上级要求做好2021年的党建工作,目前,支部组织生活开展已正常化、规范化。

13. “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力。

整改情况:(1)完善2021年度“三会一课”实施方案,确保学习常态化。(2)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会议精神。(3)严格按规定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完善党员手册和支部手册以及其它党建资料。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科技工业园将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着力在学习制度常态长效化上下功夫。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将及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对未完成的整改事项紧盯不放,确保所有整改事项一个不落、全面完成整改。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46-3621298;电子邮箱86808674@qq.com。

祁阳市科技工业园

2021年10月20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祁阳市科技工业园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26/103310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