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农村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祁阳市农村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编辑:胡湘琴 2021-10-26 10:58:46
时刻新闻
—分享—

按照十二届祁阳县委的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0日至11月20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对农建投开展了常规巡察。2021年3月15日反馈了巡察意见,实事求是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县委第五巡察组反馈意见三个月来,农建投公司认真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多次听取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整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带头整改,督促检查各部门、各责任人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一)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在巡察意见反馈会上,进一步明确了要把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高度重视,本着真认账、深反思、严整改的态度,认真对照县委第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

(二)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一是认真学习县委第五巡察组在反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县委第五巡察组对县农建投开展巡察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及时成立由董事长为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巡察整改期间各项工作。公司班子成员按照分工牵头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并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交办事项办理进度进行跟踪督查,问责问效,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三)及时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及时将《县委第五巡察组关于巡察县农村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反馈意见》及反馈问题清单印发给全公司员工,研究制订《关于落实县委第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将每项整改任务点对点落实到位。

(四)紧盯进度,推动整改落实。7月6日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巡察反馈问题,深入查摆问题及责任落实情况,深刻剖析原因,建立整改台账清单,坚持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对照问题整改,加强整改协调,及时对账销号,全力推动整改工作落实。

(五)建章立制,强化成果运用。在深入整改的同时,开展了现有规章制度的“立、改、废”工作,从组织建设、工程管理、办文规范、党员管理、财务管理等5个方面入手,形成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的工作局面,切实构建起堵塞漏洞、解决问题、落实责任的长效机制。

二、坚持问题导向,全盘照单接收,逐条逐项落实整改

(一)关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方面的问题

1.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公司市场化转型改革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根据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农建投公司在2020年12月公司已按照上级要求“清理整合”,公司人员划入城投集团,公司退出政府平台公司,不再具有融资职能,公司保留章子、牌子,保留部分人员,处理后续工作。二是建立了公司《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办法》、《祁阳县农村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办文工作制度》、《祁阳县农村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财务管理制度》。

2、政治理论教育学习不深入的问题。

整改情况:制定了《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方案计划》,农建投公司按祁办发电〔2020〕8号文件的要求认真组织公司党员干部观看《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警示录》。将长期坚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制定了《祁阳县农村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明确学习时限和效果,定期检查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提高学习质量。目前已检查了3次中心组学习情况,每月的领导班子笔记都按要求完成了。日后将长期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

3、意识形态工作薄弱的问题。

整改情况:根据《祁阳县农村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进行组织学习,规范学习环节。成立了意识形态领导小组和舆情分析形势研判小组,每月坚持进行一次中心组学习,日后长期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

4、土地流转工作滞后,发挥效应不充分的问题。

整改情况:积极进行招商引资,推进土地流转工作。2020年11月引进祁阳县扶农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租赁土地500亩发展香芋基地,2020年11月引进祁阳新畴种养专业合作社租赁稻田245.42亩发展生态养殖;2021年3-4月签订了租赁土地合同2000余亩发展油茶产业; 2021年4月引进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租赁荒山181亩发展中药材产业。2021年5月27日进行了农科园项目洽谈会并在园区进行实地考察。目前园区土地流转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二)关于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的问题

5、文风不实,形式主义仍然存在。

整改情况:出台了祁农投委〔2020〕2号《祁阳县农村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办文工作制度》文件,规定所有的文件必须报集体研究后,按程序进行签发,严格审查内容,杜绝“拿来主义”和“形式主义”。制定了《祁阳县农村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办文工作制度》,加强对文件的校对审核,明确发文程序,按要求发文。对分管领导进行了约谈,对办文人员进行了培训学习。

6、违规报销下乡伙食补助和出差补助。

整改情况:根据下乡补助和出差补助的规定,在2020年11月清退了登革热期间违规报销下乡伙食补助、2019年6-8月下乡伙食费、违规报销出差伙食补助和市内交通补助。2021年2月对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及违规人员召开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专题学习会,公司将长期坚持中央八项规定。此问题已整改完成,并将长期坚持中央、省、市下乡伙食补助和出差补助的相关规定。

7、公务租车管理混乱的问题。

整改情况:制定了《祁阳县农村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车辆管理制度》,清退了重复报销租车费用。2021年2月对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及违规人员召开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专题学习会,公司将长期坚持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务车辆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在2020年12月与私家车主解除了车辆租用合同,日后用车严格按公务用车的相关规定执行。

8、资金管理不到位,过度贷款的问题。

整改情况: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跟踪管理和服务,督促镇村加快平台建设进度,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截止到2021年5月,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都已完成。公司已退出政府平台公司,不再具有融资职能,不再进行贷款。

9、项目资金拨付监管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根据税收和财政政策,建立了《祁阳县农村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财务管理制度》,严格审批程序,强化监管,长期坚持此制度。

(三)关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的问题

10、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

整改情况:根据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我公司在2020年12月公司已按照上级要求进行了“清理整合”,公司人员划入城投集团,公司退出政府平台公司,不再具有融资职能,公司保留章子、牌子,保留董事长、总经理及工作人员处理后续工作。目前公司已无党委,党委班子成员已划入城建投集团。认真学习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明确将党委会与班子会议分开进行召开,并单独做好会议记录,所有“三重一大”事项由党委会或班子会进行研究。此制度将长期坚持。我公司根据祁农投党委〔2020〕2号文件《关于领导班子成员分工》的通知,按规定对公司班子成员分工进行了重新调整,将非本单位的班子成员的分工进行了取消。

11、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公司组织领导班子认真学习民主集中制,掌握民主集中制的具体内容和规范要求,增强班子民主意识;贯彻落实党的民主集中制,做到重大事项决策、重要项目安排和重大人事安排、大额资金使用进行民主决策,推进民主进程,保证各项决策正确贯彻落实。

12、党建工作虚化弱化边缘化的问题。

整改情况:根据规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建工作1次,将长期按要求开展党建工作。对照“五好”支部建设要求,积极整改,目前明确专职党务工作人员为桂诗蓓和詹杨阳。将4楼办公室按要求作为党员活动室,室内悬挂党旗,并制作了相关制度牌和党务公开栏。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中。《党支部工作手册》的党员花名册已更正。建立了党员联系帮扶苦难群众台账,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台账;公司全体党员坚持将每月“党日活动”的内容填写完成。

13、党员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建立了《农建投党员量化积分管理方案》,完善党员管理。并长期坚持此管理方案。每季度组织党员下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今年共组织了2次党员下社区活动。推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群众工作,充分发挥了在职党员在推进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并将本次活动积分记录在党员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积分管理台账中。

14、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农建投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课,公司班子成员已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班子成员都坚持“一岗双责”边开展工作边进行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虚心接受社会监督、群众监督和上级监督。在党委研究“三重一大”事项的相关会议时都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

三、立足长远,巩固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理论学习效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以巡察整改为新的起点,强化规矩意识。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深刻汲取教训,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做到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二)坚持整改到位,构建长效机制。通过巡察整改,反思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始终坚持巡察整改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坚决防止各种问题回潮反弹。把巡察整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加快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用严明的制度、严格地执行、严密的监督,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良好局面。

(三)坚持从严治党,推进各项工作。公司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常抓不懈,立足长远巩固整改成效,加强整改后期督促,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进农建投工作高质量发展。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46-3389068。联系邮箱:qyxnjt@163.com。

祁阳市农村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2021年10月20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祁阳市农村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26/103311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