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祁阳市大江水库管理所总支委员会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中共祁阳市大江水库管理所总支委员会 编辑:胡湘琴 2021-10-26 10:58:25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十二届祁阳县委的安排部署,2020年10月25日至2021年1月20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大江水库管理所开展了常规巡察。2021年3月19日,向大江水库所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一)统一思想,认真领会巡察整改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后,所总支立即召开部署会议,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进行了认真研究和领会把握。

(二)加强领导,加快推动巡察整改落实。根据所总支会议研究,大江水库的巡察整改工作在所总支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建立牵头挂项机制,由总支书记、所长负总责,总支成员、副所长副组长,其他总支成员和政工股长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巡察反馈意见,逐个问题分析讨论,研究整改措施。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牵头抓好各项具体任务的落实。所总支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多次主持召开专题推进会议,亲自抓部署、抓推动、抓落实,并严格要求其他负责人各负其责,抓好整改工作,推动形成了上下联动,合力整改的工作格局。

(三)明确分工,有序开展巡察整改工作。针对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3个方面的问题进行责任分解,研究制定了《中共祁阳县大江水库管理所总支委员会关于落实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细化工作措施,确定整改时限,对标对表认真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确保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期间,所总支召开专题研究会议4次、督察督办推进会议7次,反馈三个方面的问题已完成整改15个,移交问题线索1件,办结1件,提醒谈话7人次,约谈通报26人次,建立完善规章制度14项。

(一)关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方面的问题。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不及时。

整改情况:认真落实县委宣传部《关于印发<全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2021年理论学习安排意见>的通知》要求,修订完善了所总支2021年度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结合我所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工作安排。

2、履行职责不到位。

整改情况:管理所投入资金,对全线渠道进行清理杂草、灌浆堵漏等抗旱应急处理,疏通渠道,确保渠系输水畅通;防汛办组织人员对二级电站分水闸处进行垃圾清理,并随时保持干净卫生。

3、担当作为不够。

整改情况:投入资金改善机关院内生活、工作条件,制订制度压实责任;水面租金将通过法律途径进行追缴。

4、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凝聚力、战斗力不够强。

整改情况:学习相关文件,增强总支成员在民生问题上的思想认识及责任意识;深入群众调研,改善干群关系;制订制度,提升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

5、意识形态工作待加强。

整改情况:制定学习制度,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日常工作范畴;签订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制定监督检查制度进行督促检查;落实了意识形态责任。

(二)关于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的问题

6、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有力

(1)文风不实。

整改情况:组织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公文写作的要求进行了学习;制定《祁阳市大江水库管理所调研工作制度》,为办文人员加强调研,掌握单位实际情况提供了制度指导。

(2)违规发放福利。

整改情况: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建立违规发放福利台账;退回违规发放福利;管理所班子成员已经退回;下一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清退工作。

(3)无公函接待。

整改情况:修订完善《祁阳市大江水库管理所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制度》;严格按制度实行接待。

7、虚开发票报账。

整改情况:追回虚开发票报账款,并入所里财务账;组织财务人员学习了“中央纪委、监察部《关于对开具虚假发票公款报销行为党纪政纪处分的暂行规定》”;坚决杜绝虚开发票入账。

8、放长假并发放全额工资。

整改情况:取消放假制度;制定渠道站无发电与灌溉工作时的工作安排计划,根据各站情况安排清淤工作任务。

9、工程项目无预算,结算未经财政评审。

整改情况:组织工程人员学习《财政投资评审规定》,并拿范例教导大家如何完善工程建设的预算、施工、结算等各项工作和资料,提高了工程人员在进行工程建设时规范性工作。

10、财务管理较混乱。

整改情况:对财务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门财务知识培训;制定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按制度办事,杜绝一切财务工作中的不规范行为。

(三)关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的问题

11、风险防控意识不强,内部管理比较混乱。

整改情况:组织办公室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安排专人进行会议记录;修订完善《祁阳县大江水库管理所公文办理工作流程》、《祁阳县大江水库管理所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公文发文程序的规定》,为进一步规范管理所收发文管理工作。

12、执行民主集中制有差距

整改情况:进行总支换届选举,明确党总支委员工作职责,严格执行“五个不直接分管”;出台大江水库管理所“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日常工作严格按“三重一大”制度执行,让民主集中制落到实处。

13、党支部违规换届选举。

整改情况: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相关规定;机关支部、一级支部、退休支部按程序进行了换届选举。

14、党员管理不到位,党费收缴不规范。

整改情况: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及《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对党费收缴工作中几个具体问题的问答》;取消党费从工资中扣缴,党员个人按规定及时足额交纳党费;制定停薪留职和内退党员管理办法,完善管理党员。

15、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

整改情况:安排专人作党总支会议记录,并把党建工作纳入日常;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严格按条例进行支部工作;制定《祁阳县大江水库管理所党务公开制度》推进党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16、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整改情况: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学习“中共中央印发《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内容,制定《祁阳县大江水库管理所民主生活会制度》,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组织支委会人员及党务工作者学习“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按制度进行党务工作;完善党总支委员职责分工、党支委职责分工、党小组工作职责等制度。

17、选人用人不规范。

整改情况:取消违规设置的职务,调整超职数配备的干部,严格按三定方案进行职务职数配备;制定从事管理岗位的工勤人员参加转岗考试实施方案,组织工勤人员参加转岗考试;总支委员和股、室、站负责人学习《祁阳县规范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抽调管理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坚决按办法实行管理。

18、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

整改情况: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出《祁阳县大江水库管理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为单位反腐倡廉工作提供指导。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大江水库所总支将以这次巡察工作为契机,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着力在学习制度常态长效化上下功夫。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将及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对未完成的整改事项紧盯不放,确保所有整改事项一个不落、全面完成整改。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46-3619214;电子邮箱djsk3619214@163.com。

中共祁阳市大江水库管理所总支委员会

2021年10月20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中共祁阳市大江水库管理所总支委员会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26/103309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