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2021年艾滋病防治知识宣讲进校园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飞 编辑:周祥云 2021-10-26 09:3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通讯员 王飞)根据《国务院关于切实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通知》,按照国家对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的要求,金秋十月,祁阳市疾控中心和防艾办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主题为“遏制艾滋病,从青少年入手,共建和谐社会”的艾滋病防治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图片1.png

10月22日下午,首次开讲在祁阳四中电教大礼堂进行,学校组织了1000余名高一新生,齐集大礼堂,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维持下,活动有序开展,祁阳市疾控中心的主讲专家为学生们着重介绍了五个方面的内容:1、什么是艾滋病;2、艾滋病的危害;3、艾滋病的传播途径;4、艾滋病的预防与治疗;5、艾滋病是健康问题更是社会问题。主讲老师声情并茂,谆谆善诱,并不时与学生互动,现场气氛热烈。疾控中心和防艾办工作人员,在现场发放了1000多份宣传资料,回答了部分同学的提问,一个小时的宣讲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目前,我国青年学生中艾滋病流行呈快速增长趋势,新发现的学生感染者99%为性传播,其中80%以上为男性同性性行为引起,其余为异性性行为引起,因此,在学校宣讲内容中,应进行一些性知识教育,让学生们有一个正确的爱情观和性观念,减少性冲动,避免不理智的性体验,要教育他们把更多的精力用于学习当中。成年后,应避免婚前性行为,结婚时应做艾滋病婚检初筛。

这次活动,拉开了今年防治艾滋病知识宣讲进校园的序幕,得到了祁阳四中师生们的大力支持。每一次的防艾活动都是我们防艾工作中的一个小缩影,防艾工作任重而道远,但我们永不停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飞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26/103306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