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小学数学骨干教师C0407工作坊 开展第二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红 编辑:胡湘琴 2021-10-25 11:20: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通讯员 陈红)为了更好地帮助老师们理解数学本质,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10月22日,“国培计划(2021)”祁阳市小学数学骨干教师C0407工作坊的第二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在白水镇书苑小学举行,来自全镇的100余名小学数学教师欢聚一堂,准备迎接思想火花的碰撞。

活动中,教育局国培办主任周暑雄给大家详细讲解了“两轮六环节”研课磨课流程和“三备、两磨、一展示”的培训模式,分享了祁阳市教师工作坊历年来的累累硕果,让老师们收获颇丰。教育局教研室唐爱民主任的《远程平台有效学习策略》,围绕“研修”“质量”和“智慧”三个方面内容开讲,让老师们受益匪浅。祁阳市数学学科带头人、坊辅导员丁玲慧老师精彩的示范课《小数乘法单元整体教学》,单元教学设计新颖,起到了数学单元教学的引领作用。坊主周建军主任分享的“教你如何快速搜索的小妙招”,引领教师们充分利用电子产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做敢于创新发现的创新型教师。

“大单元”“大观念”整体架构,指向学科本质与核心素养培养的目标,让老师们在这次活动中受益匪浅。老师们一次次思想上的碰撞、理论上的再认识都会转化为教育教学的源动力,引领学生走向更深入的学习。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红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25/103269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