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见面课展风采 新教师促成长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艳霞 杨哲 编辑:周祥云 2021-10-25 09:18: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通讯员 李艳霞 杨哲)10月22日,祁阳市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齐聚民生小学,开展新成员见面课活动。

此次新成员见面课中,她们秀出了自己课堂上最精彩的一幕,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格和特色。陈丹丹老师执教的《落花生》,通过多种形式的朗读,引导学生抓住重点词句感悟文本。鼓励学生去找一找生活中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物,让学生争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杨哲老师与一年级的孩子们一起学习了儿歌《比尾巴》。整堂课采用“任务驱动”模式进行教学,整个过程以完成一个个具体的关卡为主线,将教学内容巧妙地隐含在每个关卡之中。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后,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分小组对这两节课进行了讨论,各组代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针对新成员在课堂上出现的问题给出了合理的建议,勉励新成员继续努力。

最后工作室主持人冯康乐总结:“双减”政策下,我们要做到让“双减”落地生根,教师要沉下心来研读课标、研读教材,课堂应围绕目标设计,提高课堂效率。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艳霞 杨哲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25/103257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