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财政:落实“五个一” 狠抓执行力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祁阳财政 编辑:胡湘琴 2021-10-21 11:2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通讯员 祁阳财政)为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执行力建设,祁阳市财政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执行力建设的工作要求,以“五个一”为抓手,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法、严明工作纪律,确保督查督办落地落细、提速提效。

一套班子。成立祁阳市财政局加强执行力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绩效评估组、督查督办组,由班子成员及分管领导兼任组长。整合局机关纪委、政工股、办公室等部门力量组建督查室,落实办公场地,做到人员集中,合署办公,专人专事。先后制定下发了《祁阳市财政局关于加强执行力建设推进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祁阳市财政局督查督办工作制度》《祁阳市财政局督查督办工作细则》,建立祁阳财政督查工作群,确保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有据可查。

一个口子。凡涉及财政工作的一切事项,如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市领导批办、交办、督办的事项,局党组决定的有关事项以及财政中心工作开展情况等,均由执行力办公室负责牵头抓总,将需要纳入督查督办的事项跟日常业务工作区分开来,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办结时限,有效破解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肠梗阻”问题。

一条轴线。把年度重点督查督办事项与财政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无缝对接,在全市财政系统开展“管理服务质量提升年”行动和“乡镇财政管理规范年”行动,将“两大行动”作为年度工作总轴线,立足各部门职能职责,为25个局机关中心、股室,22个镇(街道)财政所“量身定制”年度工作任务清单,避免了多头安排、重复安排、交叉安排等现象。工作日常推行“一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半年一小结、年终大考核”机制,不定期对各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一本台账。根据督查要求,分级次、分类别建立台账。按省、永州市、祁阳市、局本级等不同级次,建立4大类工作台账;按轻、重、缓、急实行四种“颜色”管理,即:需1个工作日内完成的交办事项标注为“红色”, 需3个工作日内完成的交办事项标注为“橙色”, 需10个工作日内完成的交办事项标注为“黄色”, 需10个工作日以上完成的交办事标注为“绿色”;工作台账突出“三晒”,即晒任务、晒过程、晒结果,督查督办组对标对表时间节点,适时督办,逐个销号。

一抓到底。建立健全《重点工作每月预安排和结账》制度,用好考核指挥棒,出台《祁阳市财政局2021年度绩效评估实施方案》,把日常督查督办结果作为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每月对各中心、股室、财政所全年中心工作、阶段性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结账,由绩效评估组汇总,切实做到严格考核、奖惩分明。

截至目前,祁阳市财政局执行力办公室登记督查督办事项210件,已办结205件,正在办理5件。在“祁阳财政督查工作群”下发工作提示60余项次,下发文字工作通报5期、作风通报4期,通报批评11人次,提醒谈话9人次,诫勉谈话2人次,纪律处分3人次,通报表扬32人次,提出整改意见37条。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空前高涨,财政政务服务窗口实现了事项办结率、群众满意度双100%的良好局面。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祁阳财政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21/103143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