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大众完小举办“小创客 大梦想”创客教育课堂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琴 编辑:周祥云 2021-10-21 10:1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通讯员 宁琴)为推动青少年科技活动的发展,培养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10月20日下午,祁阳市浯溪街道大众完小“小创客大梦想”创客教育课堂在孩子们的期盼中开班了。

课堂上,创客专业教师让学生学习利用scratch编程软件结合模块形状的指令方式,把完成的程序用舞台形式布置,并直接模拟试演。孩子们在教师的指导和帮助下,以逻辑性思考与创意能力为基础,制作出“螃蟹”大变身的魔术情景,这让第一次学习编程的孩子们轻松有趣地了解了编程。

通过本次创客课程,培养了学生提出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动手制作的综合能力,激发了该校师生的科学探究兴趣,点燃了该校科技之火。该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继续开展并普及创客教育,与时俱进,把传统特色与现代科技融合,提升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让“小创客”实现孩子们的“大梦想”。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琴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21/103137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