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祁阳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编辑:周祥云 2021-10-20 22:2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祁阳站记者 蒋敏杰)凝心聚力协商议政、砥砺奋进共促发展。10月20日上午,政协祁阳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百胜赛尔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市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满怀参政议政热情齐聚一堂,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群众关心的问题,以及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蓝图,谋创新之举,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永州市派驻祁阳"两会"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组长杨健,永州市派驻祁阳"两会"换届风气监督组组长李立志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领导有:蒋良铁、陈小平、郑增啟、彭国锋、陈振文、于建春、文英雄、黄爱蓉、桂湘、曾海艳、聂新国、李爱华、曾文玉、张松柏。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常务委员,市领导和部分离退休老领导。

市委:艾克海、唐旭、王亚春、龚红辉、唐明生、蒋明明、吴东涛、章乐

市人大常委会:邓晓阳、郑国荣、桂富生、谢铁山、刘双顺、唐江、唐军

市人民政府:陈环玉、柏曼红、周贞霖、秦波、梁军生

市人武部:卢世强

市人民法院:田光耀

市人民检察院:程晖

原县政协主席:王先兴、钟上元、刘志均、郑弋

退休老领导:唐元位、陈运祥、黄春华、彭开生

金洞管理区:陈莉、曾海波以及市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列席大会的有市委常委担任一把手的单位常务副职,市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永州市祁阳金洞管理区乡镇政协联工委主任。

市政协一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96人,实到291人,符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

上午8点30分,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政协主席候选人彭国锋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受政协祁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主席郑增啟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十届县(市)政协自2016年11月履职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祁阳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圆满完成了十届政协制定的目标任务,为推动祁阳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郑增啟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在把牢履职方向中坚守政协定位;二是服务发展大局,在推进协商民主中展现政协作为;三是广泛凝聚共识,在携手合作共事中发挥政协优势;四是牢记为民宗旨,在增进民生福祉中贡献政协力量;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在锤炼过硬队伍中提升政协形象。

郑增啟说,五年来,我们一起议大政、商大事、谋大业,一起经风雨、战疫情、抗洪灾,一起担使命、搭桥梁、献爱心,留下了很多画面和回忆,我们深深体会到:必须突出党的领导,政协工作方向才能不偏。必须突出团结民主,政协工作主题才能不空。必须突出履职为民,政协工作初心才能不变。必须突出委员主体,政协工作活力才能不减。必须突出开拓创新,政协工作动力才能不竭。

对今后五年政协的工作,郑增啟在报告中提出建议。

今后五年,市政协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祁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祁阳市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面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建设新祁阳、挺进省十强"聚众智、汇众力,共谱政协新篇章。

郑增啟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更加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强化建言献策,更加精准服务党政工作大局;要强化团结民主,更加充分发挥凝聚共识作用;要强化主责主业,更加深入释放专门协商效能;要强化担当作为,更加全面提升政协队伍素质。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祁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和衷共济,团结一心,为"建设新祁阳、挺进省十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听取了市政协副主席陈振文所作的市政协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明明所作的市政府关于十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会上,周洁委员就《建设生态廊道,打造美丽祁阳》,黄文兵委员就《加强人才建设,为"建设新祁阳、挺进省十强"提供人才支撑》,李璐委员就《培优农业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汤旭委员就《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创建历史文化名城》,唐锐委员就《聚焦产业抓招商,打造开放新高地》作主题发言。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书记蒋良铁在会上作讲话,他说政协祁阳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对进一步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推动祁阳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就过去五年的工作,蒋良铁指出这是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五年,祁阳市圆满完成了打造经济强县、决胜全面小康、实现撤县设市三大目标。全市综合实力明显提升、三大攻坚成效显著、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书写了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这一张靓丽的成绩单得益于省委和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祁阳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也凝聚了政协及其全体委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

他指出,五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执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为我市各项事业发展,汇聚了强大力量,作出了重要贡献。对过去五年政协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也是充分肯定的。

未来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祁阳撤县设市后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的关键五年,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各届人士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筑牢政治忠诚上实现新提升。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在助推经济发展上彰显新担当。要始终履职为民,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作为。要始终坚持强基固本,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迈入新步伐。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紧紧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设新祁阳 挺进省十强"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20/103129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