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忠桥镇一中:法制宣传进校园 安全护航助成长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佳菁 编辑:胡湘琴 2021-10-20 09:19: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通讯员 伍佳菁)10月19日,祁阳市关工委主任钟上元带领市司法局干警们走进大忠桥镇一中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课堂上,授课干警以新《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内容为切入点,对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结合近年来在国内校园发生的司法典型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再穿插相关法律知识问答互动的环节,让学生认识到法律的重要性,意识到自己做为一名未成年人,该如何利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此次法制讲座课,让学生们增长了法律意识,提高了学生的法律观念,也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引导了学生们养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也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佳菁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20/103101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