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羊角塘镇:为39棵百年古树更换“身份证”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理军 编辑:胡湘琴 2021-10-20 09:12: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通讯员 杨理军)“这些古树都是林业资源中的活宝贝,具有不可估量的林业价值、生态价值和人文价值,我们需及时更换古树的‘身份证’。”10月19日,祁阳市羊角塘镇工作人员深入新华等村,为村里的樟树、槐树、柞树等古树更换注明有树种、树龄、保护等级、保护单位、责任人等内容的保护牌。

据新华村支书介绍:“村道旁那棵古樟树龄已有百年以上,树围两个成年人合力都抱不拢,村里人都说是守村树,大伙对树的感情很深,平时开车路过都注意避开,生怕磕伤了树。”樟树全身都是宝贝,浑身散发樟脑香气,可以提制樟脑樟油。木质坚硬美观,是打造家具的好材料。樟树四季常青,天生就有驱蚊提神的功效,天热时候村里人喜欢聚集在树下面纳凉聊天,好不惬意!

“这些古树不仅是乡村社会生生不息的见证者,更是乡土文化绵绵悠长的物化体现,对它们‘建档立卡’、实时管理,有利于挖掘古树的社会文化价值,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引导群众一起保护古树、保护自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乡村全面振兴夯实生态基础、汇聚人文力量。”羊角塘镇党委书记说。

据统计,全镇树龄在百年以上的各类古树共有39棵,镇林业部门及时完成了换牌作业,并一一完善工作档案,实现了精细管理、有效保护。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理军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20/103100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