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潘市司法所走进陶铸中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征东 编辑:周祥云 2021-10-19 10:5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周征东)为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护航青少年的健康成长。10月15日,潘市司法所走进陶铸中学,为全体师生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依托《未成年人保护法》《宪法》《民法典》《禁毒法》等法律法规,从近年来青少年违法犯罪大量鲜活、具有警示教育作用的真实案例入手,针对上网成瘾、毒品预防、校园暴力、敲诈勒索等不良行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剖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成因及预防措施,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学生们要引以为戒,从小养成“学法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好习惯。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争做学法遵法守法的小模范,为祖国的安定团结和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此次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对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防自保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潘市司法所将不断拓展平台,广开思路,丰富宣传载体,深化宣传效果,为助力学生阳光成长,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作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征东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19/103072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