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祁阳市法院黎家坪法庭巡回审判进校园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静 李春林 编辑:周祥云 2021-10-19 11:3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谢静 李春林)为了更好地宣传校园安全的重要性,预防校园伤害事故发生,近日,祁阳市法院巡回法庭走进文富市镇黄塘完全小学审理一起教育机构责任纠纷案,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堂生动鲜活的普法教育课。

图片2.png

在黄塘完小的教室里,国徽高悬,几张方桌,数条板凳,组成一个简朴而庄重的审判法庭。原告事发时系该校二年级学生,2020年9月11日下午,原告与被告郑某(一年级学生)在教学楼一楼前嬉戏,被告郑某从走廊上往下跳,将原告压倒受伤,造成左股骨骨折。原告起诉郑某、黄塘完小及太平洋保险祁阳支公司要求赔偿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等各项费用合计88462.07元。

庭审中,主审法官谢玉迁围绕诉争焦点有序进行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等环节,庭审过程沉稳威严、井然有序。主审法官数次对原、被告进行释法明理,并主持调解工作。主审法官并就该案涉及的法律知识现场进行“以案说法”。

将庭审带到校园,以案释法,以案析理,让学校师生零距离接触庭审,提升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是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的意义所在。一直以来,黎家坪法庭发挥人民法庭面向基层、面向农村、面向群众的优势,将巡回审判庭开进校园村部、田间地头,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通过现场办案,就地说法,将审理过程置于人民群众监督之下,真正实现审判公开透明,起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静 李春林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19/103071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