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阳学校:青蓝工程搭平台 新进教师展风采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兵兵 傅小春 编辑:胡湘琴 2021-10-19 10:1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周兵兵 傅小春)为加快青年教师成长的脚步,向阳学校以“青蓝工程”为依托,师徒结对,对青年教师进行多层面、多角度的教育教学指导。10月11日至10月15日,学校开展了“青蓝师徒结对展示课”教研活动。

本次“师父示范课”由6位师父代表老师展示,科目分为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所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六堂精彩、高效的示范课,内容丰富、准备精心、设计巧妙,亮点多多、异彩纷呈,收获了听课老师的热烈掌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此次汇报课活动,由我校新进教师参加。每一位教师都积极发挥自己的优势,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方法,用新颖有趣的课堂设计,成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还鼓励学生大胆质疑,独立思考,并引导学生用自己的语言阐明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他们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与学生共同营造出轻松愉悦、富有启发性的课堂氛围。

青蓝工程活动的开展为学校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也充分发挥了学校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同时更为全校教师提供了交流展示的机会。通过本次汇报课的学习锻炼,青年教师们定能得到宝贵的经验,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崭露头角,绽放光芒!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兵兵 傅小春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19/103069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