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2021年总河长会议召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周祥云 2021-10-18 20:42: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祁阳站记者 毛彬)10月18日上午,祁阳市2021年总河长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蒋良铁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主持会议,市领导郑增啟、唐旭、王亚春、唐明生、蒋明明、吴东涛等出席。

会上播放了全市河长制工作专题片,听取了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情况。龙山街道、七里桥镇、黎家坪等镇级第一总河长分别在会上述职。

蒋良铁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落实河长制为抓手,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全面推进湘江保护治理"一号重点工程",推动全民治水、依法治水、常态治水,河长制工作不断深化,取得积极成效。

蒋良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治水管水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河长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巩固现有的工作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精准发力,扎实推动河长制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让祁阳的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要聚焦重点关键,坚决打好治水管水的攻坚战持久战。务必聚焦任务抓清零,聚焦重点工作抓提升,要抓好水源地保护、水资源管理、排污口管理、堤防安全、水运发展、生态修复等工作。务必聚焦系统治理抓攻坚,要注重系统联治、注重整体推进、注重"一河一策",加强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不断提高河湖管护水平。要坚持严实标准,全面提升治水管水的针对性实效性。全市上下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常态监管、强化督促检查、强化宣传引导,以全面落实河长制为抓手,用心用情用力把河流和水库治理好,为"建设新祁阳、挺进省十强"提供强有力的水生态环境保障。

会后,市委书记蒋良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祁阳湘江段开展了巡河,现场查看湘江河水体整治、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18/103057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