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 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陶冶 编辑:周祥云 2021-10-16 20:5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祁阳站记者 陶冶)我市持续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补齐农村水电路讯网等基础设施短板,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大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基础设施3.jpg

在龚家坪镇炭棚村,碧水源水务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忙着安装管道,再过一段时间,这里的村民将彻底摆脱“用水难”的困境,用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

祁阳碧水源水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文杰

目前在龚家坪的施工区域我们有四个班组在不同的村组紧张的施工,为了让龚家坪的居民更快更早的喝上我们干净的湘江水。

长期以来,我市地处衡邵干旱走廊的几个乡镇,村民生产生活用水问题十分突出。每到干旱季节,村民甚至要到几公里以外的地方挑水,生活非常不便。为了彻底解决五镇一办一场、近29万群众缺水难题,去年,祁阳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一期工程大村甸水厂正式建成通水。大村甸供水厂供水范围涉及75个行政村(区),目前,配套供水主管网全部完成、支管网基本完成,入户管网完成约80%,供水通水率44%,日供水量达到2.4万吨。

文明铺七一塘村民:熊秋生

以前我们文明铺用水是特别困难,现在24小时有水了,我们心里比较高兴。

肖家镇九泥村是物产富饶的鱼米之乡,也是永州全境木材集散地。有着"中国传统村落"、"湖南省文物保护单位"、"永州市有机茶种植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柒家洲公路桥修建于2013年,桥面很窄,只有3米左右,只能供一辆小农用车通行。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原有的桥面已无法满足发展需求,拓宽桥梁已成为当地村民的迫切希望。在充分听取群众诉求的基础上,村支两委经过多方研究、协调,最终决定对柒家洲公路桥进行拓宽施工,筹资29万元,将桥面由原来的3米拓宽到5米。不仅拓宽了群众出行之道,也将拓宽乡村振兴之道。

肖家镇九泥村村民:邓承华

为了通车、泄洪方便,把桥板拆了,给桥面加宽,所以解决了很多难题,这样交通也方便了,两边的水,农田得到了保障,这是政府给我们当地做了一件实事,我们表示衷心拥护。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陶冶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16/10300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