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冬生产】下马渡镇横泉村:农户忙“蒜”增收账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编辑:周祥云 2021-10-16 20:2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祁阳站记者 冯骎)金秋时节,下马渡镇横泉村通过整合土地资源进行轮作种植,让水稻和大蒜成为“新配”,在忙完水稻收割粮食归仓后,农户们又忙着种蒜,赶在春节期间上市,村民们在田间忙“蒜”致富账。

走进下马渡镇横泉村,三十多位村民正在田里忙着开沟、整地、下种、盖土,现场一片繁忙。58岁的雷章国正在田间开沟,蒜地开沟要讲究技巧,开沟时不仅要控制好间隙密度,还要拉的直,这样产量才高。

横泉村:农户蒜好增收帐1.jpg

横泉村农户:雷章国

拉出来就便于好种,种(起来)好看点直点,土要打得细,越打细,越好,(拉的)密度要保持5-6公分,才种的出来,种起产量又高。

今年,横泉村的种蒜大户龙小智整合三百多亩土地进行稻蒜轮作,不仅改善了土质,增加稻蒜产量,还为周边近40位村民解决了“家门口”就业等问题,给村民和村里都带来了大改变。

横泉村农户:雷章国

原来在外面,现在回来了帮他做事,比在外面要好得蛮多,可以照顾家里,一个月又可以挣得2000元一个月,这(比以前)好点。

今年入秋以来,气温比往年偏高,土地旱情比较严重,为了不误农时,龙小智组织村民挖沟筑坝引水养田,为大蒜种下地后发芽创造有利条件。

大蒜种植户 :龙小智

今年种植大蒜,由于天旱原因,我们推迟种植半个月,现在由于我们缺乏水源,我们在水巷里面筑坝,把这个水源引进我们田里面,使这个生长发芽期更快点。

近年来,下马渡镇围绕农业增效和结构调整,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抓产业、抓龙头、抓特色种植、抓品牌塑造,壮大了农村集体经济,让闲置荒废土地得到了最大利用。

下马渡镇 宣统委员 :贺玺熹

我们镇今年来不断加大对三农的投入力度,大力实施农村一村一品工程,着力发展特色生态农业和林果产业带,发展精品产业,打造新亮点。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16/103008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