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进宝塘:现代生态养殖共创"致富路"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建民 陶冶 伍彬彬 编辑:胡湘琴 2021-10-15 23:0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祁阳站记者 陈建民 陶冶 伍彬彬)祁阳进宝塘镇种田村引进大型养殖企业鑫广安,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积极推动种猪养殖向现代化、智能化、生态化方向发展,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进宝塘生态养殖-2588.jpg

在进宝塘镇种田村鑫广安养殖场,3000多头种猪都住进了标准化、智能化“宿舍”,产崽的母猪和小猪崽则享受着“尊贵”的待遇,它们住在特殊的暖房里,房间装有电热板,全年温度控制在25度左右。据负责人介绍,养殖场上千头种猪的日常管护只需要5-10个人,投喂、清理由智能化系统自动完成,还可根据种猪的“肥瘦”调整食量,在饲养员的精心照料下,养殖场的年出栏量预计可达到9万头。

祁阳湘安畜牧种猪场场长雷青山介绍,主要是采用了赛美的整个工艺,设备也达到国家领先水平。每个月窝均出栏是7500头,甚至是可以二元种猪达到3250头的样子,每个月的配种数可以达到700头。

今年4月,鑫广安在种田村流转的247亩生态现代化养猪场正式建成投产,配套建成了猪粪收集池、污水处理站、发酵池等环保设施设备,养殖过程中产生的猪粪和尿液经过固液分离之后,90%的有机物和悬浮物都变成了有机肥。分离出的干粪,蓬松、不臭,可直接发酵,作为有机肥。而剩下的污水,通过三级沉降和微生物分解成为较为清洁的水,可用于农田灌溉,真正做到了循环水、零排放。

鑫广安还通过“公司+家庭农场”的模式与当地村民合作养猪。由公司统一提供种苗、饲料和技术服务,家庭农场利用统一规划的场地进行养殖生产,公司对养殖产品保价回收,解决了农户缺资金、缺技术、担心市场风险的顾虑。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建民 陶冶 伍彬彬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15/10299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