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外荣:挥毫泼墨 传承经典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云文 编辑:周祥云 2021-10-16 20:22: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祁阳站记者 谭云文)长郡教育集团郡祁学校书法老师刘外荣,40多年来一直对探索学习书法孜孜不倦,用书法传承中华文化。

刘外荣1.jpg

出生农村的刘外荣,受秀才爷爷的影响从小接触书法。幼学柳公权,年仅十三岁就获得了全国《三溪杯》硬笔书法赛三等奖。十七岁楷书转学颜真卿,书风把唐楷和魏碑巧妙融合在一起,刚柔互济方圆并用。“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刘外荣潇洒泼墨的背后却是无数个日夜的辛勤练习。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刘外荣先后荣获圆梦百年·湖南省教职工书法纂刻作品展入展作品奖,2020“盛世中国杯”全国书画大赛优秀奖。近日又荣获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欢乐潇湘”全省美术书法摄影活动的二等奖。刘外荣用自己不懈的努力实现了自己的书法梦想,同时作为教师,一直致力以书法传承中华文化。

长郡教育集团郡祁学校书法老师:刘外荣

接下来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书法,并把自己学到的东西,传授给学生,不遗余力的去努力,让学生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传承中国文化,这是我最大的愿望。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云文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16/103008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