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举行2021年燃气泄漏爆燃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正 段晨曦 编辑:胡湘琴 2021-10-15 22:4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祁阳站记者 陈正 段晨曦)10月15日上午,祁阳市2021年燃气泄漏爆燃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在自然韵黑茶科技有限公司厂区举行。祁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章乐到场指导。

上午10时50分,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模拟某企业在灯塔路改造施工过程中,损坏中压燃气管道导致燃气泄漏。燃气公司接到报险电话后,安排巡线员到达现场检查,在处置过程中,燃气发生爆燃,造成2人受伤。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立即开展应急处置。

整个演练按照“应急预案启动、交通管控及现场警戒、人员疏散、伤员救护、消防灭火、燃气设施应急抢修”等科目依次进行。通过各参演单位的密切配合,整个应急处置过程有条不紊,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章乐指出,相关联动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加强各部门的协同与配合,切实将燃气安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做好日常安全防范和监管,防微杜渐,花大力气搞好排查,加快整治,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从“有备无患”和“强化应急机制”入手,进一步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要“以演促练重实战,以练促战铸精兵”,真正建立起一支训练有素、指挥科学、反应快速、战斗力强的应急处置队伍,切实维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正 段晨曦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15/102996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