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祁阳:改造“旧小区” 升级“新生活”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继林 汪钦 编辑:胡湘琴 2021-10-15 23:0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祁阳站记者 刘继林 汪钦)近年来,祁阳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来抓,在提升老旧小区承载功能的同时,赋予更多的文化元素,小区有“颜值”更有“内涵”,也让居民分享更多小区升级带来的红利。

祁阳改造旧小区_2588.jpg

农机小区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小区今年完成了升级改造,以往行人稀少的地段开始热闹起来,小区居民刘长青老两口看到了商机,一合计,利用自家房屋开起了这家鲜花店。

看到老两口创业成功,周边不少居民纷纷效仿,每一寸闲置土地都得到了充分利用,一座座闲置的老旧民居在市民的巧手装扮下,以各种新姿精彩展现,扮靓了小区,聚拢了人气。

农机小区面积约两万平方米,有312户,1200多位居民,改造过程中拆除违章建筑537平方米,在完善水、电、路、讯的同时,还进行了立面升级,门前添绿、窗台摆花,建成了以人防教育为主的开放式示范基地。

祁阳改造旧小区_1588.jpg

祁阳投入4.7亿元,对286个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完成了基础设施、市政配套和公共服务升级,改造面积近62万平方米,惠及4万城区居民。同时通过设置景观雕塑、文化长廊,将祁剧、祁阳小调、浯溪碑林等地方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其中,寓文于景、润物无声,让小区有“颜值”更有“内涵”。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继林 汪钦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15/102996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