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小学数学C0406工作坊第二次线下集中研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江涵 郑满华 编辑:胡湘琴 2021-10-15 10:1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通讯员 吴江涵 郑满华)10月13日,祁阳市小学数学骨干教师整校推进工作坊(C0406)的100名学员在民生中心小学开展工作坊第二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 本次线下研修,以“数与代数”为切入点,以“数的运算”为课题进行同课异构,通过小组讨论交流、磨课、议课和专家讲座等形式,推选出二节优质示范课,促使参训教师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适应时代发展需要。

上午,在吴江涵老师的示范课中拉开帷幕,吴老师执教的示范课《倍的认识》,从故事引入课题,课程设计新颖有趣,问题层层相扣,时刻吸引着学生的目光。课堂上始终以学生为主体,师生配合默契,小组交流讨论热烈激昂,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为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课堂教学标杆。接着,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唐作明主任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讲座。唐主任告诉大家:在数学教学中,思维比知识重要,理解比记忆重要,过程比结果重要,悟题比刷题重要。数学教学以理解数学、理解学生、理解教学为目标,解决什么是数学、为什么学数学、数学该怎样教等一系列问题,让数学课堂回归教学本质。

下午,祁阳市数学名师工作室陈美惠老师带来了一节高效数学课,陈老师很好的把控整个课堂,妙语连珠,评价学生的形式多种多样,让老师们领略到了数学名师的风采。

最后一个环节的小组讨论交流、磨课、议课,使每一位学员在磨课中经历成长的幸福,在交流中感受成长的快乐。这次工作坊培训,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让参训的100名学员形成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江涵 郑满华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15/102965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