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富市镇中心小学举行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欣 马晓颖 编辑:胡湘琴 2021-10-15 10:03: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欣 马晓颖)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为加强生命安全教育,努力提升全校教师和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创建一个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10月13日上午,文富市镇中心小学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以“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为主题的应急疏散演练。

上午10:20演练警报拉响,同学们在教师的组织下按照既定的路线有序撤离,撤离过程中,同学们按照要求保护自己,并注意不推挤和喧哗。此次演练共计用时3分09秒。在演练过程中,教师指导学生认真,学生演练迅速。演练结束后,学校政教处就这次演练做了详细总结,并告诉学生防踩踏应注意的事项,教给了学生一些常用的应急自护自救措施。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大大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知识,大大提高了师生逃生、自救、自护意识,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欣 马晓颖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15/102964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