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民政局携手公益组织开展“情暖九九 欢度重阳”敬老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桂平 李云峰 编辑:胡湘琴 2021-10-15 09:5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通讯员 唐桂平 李云峰)黄花染双鬓,重阳寄深情。10月14日,祁阳市民政局携手市慈善义工协会、市志愿者义工联合会、市瑞优公益等10家社会组织开展“情暖九九 欢度重阳”敬老活动。为老人们表演节目、义诊义剪、提供养老政策宣导、养老服务体验等志愿服务。并送上油、米、面等慰问品,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长虹街道新兴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热闹喜庆的音乐声中,宛转悠扬的二胡演奏,美伦美奂的舞蹈表演,看得老人们乐呵呵。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为老人们进行眼部健康检查、讲解养老服务政策和送上慰问品。在文富市镇敬老院,爱心人士和义工给老人们送来了水果和生活用品等慰问品,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测心率,进行耳鼻眼等健康检查,帮老人理发、修剪指甲,陪老人聊天,场面十分温馨、融洽。在龙山街道九塘冲社区,义工们提着慰问品来到81岁陈春秀老人家,陪她聊天,给她梳头,整理床铺打扫卫生,还一起包了一盘饺子,让老人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

据悉,敬老活动将持续半个月。该局组织社会组织通过设置宣传展台宣传祁阳机构养老、居家养老服务补贴、高龄津贴等养老政策,开展协助老年人使用智能技术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和鼓励广大群众及社会各界关爱老年群体,大力弘扬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尚,助推祁阳养老服务提质健康发展。(通讯员 唐桂平、李云峰)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桂平 李云峰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15/102963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