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村一品”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陶冶 编辑:周祥云 2021-10-14 22:3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祁阳站记者 陶冶)祁阳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群众增收致富为目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大力推进“一村一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助力脱贫攻坚。

在文明铺镇豪联玉村玉柏岭电站,工作人员每天最关心的就是天气和电表箱上这一个个跳动的数字。随着实时数字的跳动,天上的太阳光正在变成真金白银。豪联玉村山地面积广,浅山丘陵坡度较缓,非常适宜光伏电池板的大面积铺设。自2017年起,豪联玉村便开始在荒山秃岭上建光伏发电的“太阳山”。目前,占地1800多亩的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工程已完成,45万平米的光伏电池板错落有致地排列在山坡上,它们将吸收的阳光源源不断地转化为绿色清洁的电能,成为当地一笔稳定的收入。

一村一品-2.jpg

位于大山深处的肖家镇黄石村则利用山区昼夜温差大的特点,引进食用菌种植。为了打消村民的顾虑,工作队为村民提供种子、化肥、种植技术,并实行保底价收购。听到消息后,38户困难群众第一时间加入了种植队伍。而另一边,年产50000包菌包的食用菌生产基地也让20多名困难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每人每年可以增收两万余元,这个开在家门口的扶贫车间让山区群众端稳了增收的”饭碗"。

一村一品-6.jpg

五年来,祁阳市整合投入财政资金5.92亿元,实施产业扶贫项目192个,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1600户、5512人,实现75个贫困村全部出列,81984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四扶四建”“六个全覆盖六个到位”做法树立了祁阳样板,脱贫攻坚工作多次获评省、市先进,入选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陶冶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14/102952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