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数C0406工作坊 开展第二次线下研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小良 刘智珊 编辑:周祥云 2021-10-14 11:43: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通讯员 张小良 刘智珊)10月13日,国培小学数学C0406研修坊迎来了第二次线下研修。来自祁阳市各学校的100位数学骨干教师齐聚民生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观摩研讨活动。

C0406工作坊坊主吴江涵老师通过一堂精彩的示范课《倍的认识》。从“一个月的工钱”引入课题,以学生为主体,自主学习,小组交流讨论,上台交流展示等教学形式,教与学的双边活动进行的很热烈,效果很好。第二节课是湖南省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唐作民主任给大家带来了《让数学教学回归本质》的专题讲座。讲座理论与实际结合,不仅要学生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其中最让我们记忆犹深的是他提出的“四个重要”:“思维比知识重要”“过程比结果重要”“理解比记忆重要”及“悟题比刷题重要”。第三节课是数学名师工作坊的陈美慧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乘法的初步认识》。陈老师由游戏引入开头,又由游戏结束课程,课程设计很具有新颖,使学生在和谐而又轻松的课堂氛围中学习,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也让我们深刻的体会到学生的主体作用。

活动最后,坊主吴江涵总结了活动并细致安排下阶段的研修任务。学员们认真倾听。此次活动使我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将自己活动中所学到的知识要运用到以后的教学中,不断提高自己。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小良 刘智珊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14/102925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