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第一阶段会议在昆明开幕:祁阳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钦 编辑:周祥云 2021-10-14 10:3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祁阳站记者 汪钦)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第一阶段会议10月11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开幕,本届大会主题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这是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首次将“生态文明”作为大会主题。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代表我市出席会议,并领取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奖牌。

本届大会将分成2021年10月11日至15日和2022年上半年两个阶段在昆明召开。第一阶段会议包括开幕式、闭幕式、高级别会议、生态文明论坛等活动。其中,生态文明论坛是COP15大会确定的8个平行活动中唯一一个在大会期间举办的活动,将于10月14日至15日召开,论坛主题为“同舟共济,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世界”。

论坛将有多个预期成果。与会全体代表将联合发布“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全球生态文明”倡议。各主题论坛将发布系列成果,包括《“一带一路”创新发展报告2021》《地球生命之美--自然保护地人与生物多样性的故事》等。

近年来,祁阳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积极实施“生态立市”战略,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走出了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协同并进的绿色发展之路。全市监测断面水质稳定达到或优于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Ⅱ类标准。空气质量逐年改善,2019年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7.7%,比2018年提升5.2%;2020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4%,比2019年提高6.3%,首次跻身国家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县。城区道路交通噪声和区域环境噪声质量达到国家控制标准;生态环境状况指数(EI)稳定优良;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全市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100%;生态环境质量稳定向好,未发生突发环境事故;林草覆盖率常年稳定在60%以上,33种国家二级野生动植物保护率100%,19种特有性或指示性水生物种保持率100%,生物多样性得到全面保护。2020年,成功创建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钦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14/10292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