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宝塘镇开展2021年国际减灾日防灾减灾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平 编辑:周祥云 2021-10-14 11:2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通讯员 周平)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宣传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10月13日,祁阳市2021年“10.13”国际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在进宝塘镇开展,市减灾委办公室主任王启明同志、市直单位、相关乡镇领导及进宝塘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镇属部门负责人和20个村(社区)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进宝塘镇党委书记文键同志致开幕词,从筑牢灾害防范意识、学好自救互救技能、凝聚群防群治合力三个方面着手,就乡镇如何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表述了观点;进宝塘镇种田村党总支书记刘玉成同志发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倡议;王启明同志就进一步做好当前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乡镇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预防为主,把自然灾害风险和损失降至最低;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基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防震减灾主题,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参合人员及过往群众普及了面对地震、洪涝、火灾等突发情况的应急避险知识。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大家对防灾减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效提高了群众对防震减灾的认识及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平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14/10291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