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聚焦文本教学,落实主题研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香玲 唐丽娟 编辑:周祥云 2021-10-13 11:05: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通讯员 彭香玲 唐丽娟)秋意浓,金桂香,研修季里忙。10月12日,“国培计划”2021祁阳市骨干教师整校推进小学语文C0402研修坊迎来了第二次线下研修。来自龙山街道100位参训教师齐聚民生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研讨观摩活动。

在活动中,市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周建军为学员们带来微信搜索方法和视频制作新技能。课程专家桂阳玲校长,在《父爱之舟》的课堂中,串珠引线,示范散文教学“聚焦场景、抓住细节”的文本教学新思路,并在讲座中,详细分析文本教学理念,给研修坊的主题学习提供了理论支持。学员唐小英分享了“统编教材文体组元单元的编排思路与教学建议”微讲座,让老师们了解到不同文体教学的特点。在坊集体备课环节,更是精彩纷呈,十个小组,精心选题,积极研讨,呈现出了风格各异优秀的教学设计,令专家点评团队称赞不已。活动最后,坊主伍玲芳总结了活动并细致安排下阶段的研修任务。

本次活动给研训教师带来了文本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极大地促进了其专业成长。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香玲 唐丽娟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13/102868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