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接过任命书,祁阳市90名人民陪审员宣誓上任!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雨晴 李春林 编辑:周祥云 2021-10-13 10:2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通讯员 龙雨晴 李春林)10月12日上午,祁阳市人民法院召开新任人民陪审员任命宣誓仪式暨培训会,90名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002.jpg

据了解,祁阳当前尚在任期的人民陪审员共有49名,此次任命的90名人民陪审员为2021年8月祁阳市人民法院按照《人民陪审员法》及《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规定,依法提请祁阳市人大任命的人民陪审员。会上,祁阳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王萍宣读了对90名人民陪审员的任命决定,并由与会领导为新任人民陪审员逐一颁发了任命书。

祁阳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光耀表示:“《人民陪审员法》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到司法工作中来,充分体现了司法公平和司法公开。在新的人民陪审员制度下,案件庭审中选择人民陪审员陪审时,也通过随机机制进行挑选,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参与司法的广泛性、公平性。 ”

与会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对于人民陪审员的职责和使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今后将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认真对待每一起陪审案件,争取做一名合格的人民陪审员。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雨晴 李春林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13/102865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