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浯溪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开展巡护员培训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桂小松 邓韵 编辑:周祥云 2021-10-13 09:5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通讯员 桂小松 邓韵)10月11日,祁阳浯溪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召开湿地生态巡护员培训会,对新上岗的12名巡护员进行业务能力培训。培训会由祁阳浯溪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新顺主持。

此次培训目的是为进一步加强祁阳浯溪国家湿地公园内生态环境保护和管理工作,有效管理湿地生态资源,切实提高巡护员巡护能力,建立健全巡护管理体系,有效发挥湿地生态作用,推进公园辖区内湿地保护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培训会组织湿地生态巡护员进行了业务培训,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对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划界范围进行详细讲解,强调巡护注意事项。并对各巡护员的巡护范围进行了划分,同时与各巡护员签订了责任书。

近年来,浯溪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高度重视对巡护员队伍的建设和培养,不断健全巡护管理体系,强化湿地生态资源保护,加强湿地巡护管理。通过此次学习培训,旨在进一步强化浯溪湿地生态巡护员的责任意识,切实提高湿地生态巡护员的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当好湿地资源的保护者和湿地知识的宣传者,为筑牢浯溪国家湿地公园生态安全屏障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桂小松 邓韵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13/102862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