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溪镇:大力推广“我的永州”APP掌上办事为民惠民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陶云玲 编辑:周祥云 2021-10-13 09:4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通讯员 陶云玲)“这个东西还真方便,我不用再跑去银行,自己在手机上就能把全家人的医保、社保全部交了。”梅溪镇城墙村村民于某对笔者说。“以前都是把钱交给村干部,现在打个电话给我儿子,他在外面帮我们老两口的医保都交了,有了这个好东西,以后就方便多了。”梅溪镇大书村村民李某提起来也是赞不绝口。他们口中所说的方便好用的东西,正是“我的永州”APP。

今年以来,梅溪镇大力宣传推广村民下载“我的永州”APP,村干部通过村级微信群向在外务工的年轻人宣传普及,结合平时入户走访的机会,手把手教会有手机的中老年人下载和使用,足不出户就能轻松实现掌上办事,让智能化时代走进千家万户。

截至目前,梅溪镇已经下载注册“我的永州”APP五千余人次,依托APP进行2022年医保缴费工作,全镇医保收缴进度在全市名列前茅。通过手机APP实现网上办事申请、快速查询、个人缴费等功能,不仅方便了百姓,也大大减少了村干部的工作量,避免了收取现金的麻烦和资金截留的风险,可谓是一举多得、利国利民的大好事。

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创新,基层工作也面临不断挑战。梅溪镇全体镇村干部积极发扬努力学习、学以致用的精神,不放弃、不抛弃每一个人,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水平和惠民成效,把基层工作做实做细。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陶云玲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13/102860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