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第四次石漠化调查启动会议暨技术骨干培训班在祁阳举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周祥云 2021-10-12 21:25: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祁阳站记者 毛彬)10月12日,全省第四次石漠化调查启动会议暨技术骨干培训班在祁阳举行,会议对岩溶地区第四次石漠化调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对有关技术要求进行了培训,标志着湖南省岩溶地区第四次石漠化调查工作全面启动。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副院长杨宁,永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肖扬,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出席会议。

石漠化培训会-3.jpg

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在致辞中指出,祁阳市被纳入湘桂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试点以来,通过大力实施城市森林、通道森林、水系森林、山地造林、乡镇村庄绿化等重大工程项目,切实修复自然生态,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2020年底,祁阳林地总面积达到15.86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60.61%,活立木蓄积量771万立方米。下一步,祁阳将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这次会议精神,虚心学习先进经验,科学推进国土绿化,抓细抓实森林资源保护、自然生态修复等重点工程,扎实深入开展好石漠化综合治理,守牢湘江中上游这道绿色生态屏障,努力为全省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探索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祁阳经验”。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专家对《岩溶地区第四次石漠化技术标准与调查方法变化内容》《湖南省第四次石漠化调查实施细则》《石漠化调查融合软件操作》《湖南省第三次石漠化检测情况回顾及石漠化动态变化分析》《石漠化数据融合》《第四次石墨化监测系统》等课程进行详细地讲解。全省83个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蔚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石漠化调查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开展石漠化调查的工作要求,切实保障石漠化调查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石漠化调查属于国土生态状况专项调查,是一项重要的公益性、基础性工作。组织开展岩溶地区第四次石漠化调查,目的是深入掌握石漠化土地现状及其动态变化情况,科学评价石漠化防治成效,服务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石漠化调查内容包括石漠化土地面积、程度和分布,石漠化土地动态变化及演变状况,土地利用、植被、土壤、治理状况等。此次调查要求于10月至11月完成外业调查验证,12月份前完成内、外业质量检查,并迎接12月份的国家检查、提交县级监测成果。明年1至2月,全省开展成果汇总分析和总报告的编写,明年2月底向国家上报监测成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12/102850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