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丰硕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彪 编辑:胡湘琴 2021-10-11 21:2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祁阳站记者 贺彪)近年来,祁阳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2011年,在永州市吹响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号角后,祁阳响应永州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开展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森林资源总量迅速增加、城区绿化面积大幅提升、水系道路绿网基本建成、林产基地日趋壮大等方面的显著成果。

生态文明-3ok.jpg

2015年,祁阳着手开展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县工作,使绿化机制不断健全、绿化工程全面覆盖、绿化产业日益壮大、绿化保护常抓不懈、绿化理念深入人心,成功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县。2016年,祁阳以“摩崖之城 山水祁阳”为主题,提出创建省级园林县城的宏伟目标,实施绿化攻坚三年行动,着力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构建城乡绿色空间体系。2019年,祁阳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以此为基础,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积极开展城乡环境治理,以退耕还林还湿和小微湿地建设工程为依托,着手开展创国家园林城市和森林城市国省同创,至2020年底,先后成功创建浯溪国家湿地公园、太白峰国家森林公园和大江省级森林公园,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0.2%,城区公园绿地面积达271.12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1.2平方米,各镇(街道)均建有各类公园、小游园163处,总面积近39万平方米,全市集中居住型村庄林木绿化率为43%,分散居住型村庄林木绿化率为35%,超过80%的行政村建设有500平方米以上公共绿地,绿色人居环境条件大幅提升,通道林木绿化率85.6%,水系水岸林木绿化率86.8%,绿色交通和水系脉络纵横全市,森林火灾、有害生物、毁林开发、野生动物盗猎等重大案件基本消除,以特色文化、乡村休闲和森林生态观光为龙头的旅游产业与油茶、茶叶、林下经济、花卉苗木、水果等为特色的林业经济发展势头良好,现多项指标均已达到或接近省级和国家级森林城市评价指标条件。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彪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11/102809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