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农业农村局:紧盯重点环节 严把活禽市场准入关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双喜 编辑:胡湘琴 2021-10-09 09:4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通讯员 周双喜)连日来,祁阳市农业农村局监管执法人员取消国庆休假,以辖区农贸市场为重点区域,以活禽运输车辆为重点工具,以活禽经营者为重点对象,全面开展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情的监测排查。

微信截图_20211009094302ok.png

此次专项排查重点检查活禽经营者是否建立健全进货查验、索票索证、购销台帐等溯源管理制度;检查上市销售的活禽有无检疫合格证明,证物是否相符;检查活禽运输车辆是否进行登记备案管理,是否按规程进行清洗、消毒。执法人员还积极宣传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知识和《动物防疫法》《动物检疫管理办法》等法律规章,对排查不达标的经营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正面引导相关从业人员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从自身做起,不得采购病死、来历不明的禽类及其产品;严禁没有检疫合格证明的活禽及禽类产品上市销售;做到产品来源清晰,有详细的购销台帐,使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1-8日,共检查辖区农贸市场33个,检查活禽经营户83户,检查活禽运输车辆29台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67份,立案查处经营、运输活禽无检疫合格证明案件1起。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双喜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09/102736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