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齐心同所愿 风雨兼程扫障碍 含意俱未深 全力以赴保畅通 ——祁阳衡永七标项目部协调推进工程建设综述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伟 编辑:胡湘琴 2021-10-09 09:4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通讯员 黄伟)衡永高速第七合同段进场一年多以来,面对主线全长14.4km、接线4.2km,经过两镇一办14个村73个组,跨越6座桥梁,归口对接单位达15家之多的特困局面,项目协调部积极攻坚克难,在衡永公司和尚上市政党委的坚强领导与地方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紧盯建设目标计划,大力发挥协调“项目先行者、开路急先锋”作用。从项目选址到各级行政主管部门之间关系的沟通融洽,从实物量调查到土地的交付使用,从坟墓、房屋清点核实到具体迁移、拆迁等工作,从五杆分类到迁移,从临时用地选址到使用等等,项目协调部始终冲在最前沿,一丝不苟、步步为营,不计心血付出,确保项目建设按既定目标实施推进。

峰回路转——项目驻地巧谈判,旧貌换新颜

衡永七标项目驻地位于祁阳市官益村委附近,经项目班子多次考察、业主最终审核批准的优中选优的地理位置。原址为一个中型碎石厂,场内有两层小楼房一栋,面积280平米,另有杂物间140平米和碎石运输及破碎设备一套,水电齐全,属于建设用地,无需再次申办临时用地手续,是理想的驻地场所。

但在协商用地租金及拆除房屋事宜过程中,对方开出高价。通过积极与祁阳市政府协商,最终顺利拿下该宗地块,不仅解决了驻地选扯难题,更是有效节约了资金,且远超出预期,给项目施工管理带来了便利。

齐头并进——迁移交付同步走,一举两得

2021年2月底,根据项目整体进度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协调部制定了详细的协调计划。前后历经65天,红线交地基本完成。与此同时,同步开展迁坟工作,至4月14日,仅用了25天就完成本标段内812座坟的97%,仅剩下无主坟无法迁移。通过协调,迁坟挖机台班全部由两个乡镇与一个办事处自行负责,有效降低了项目成本。

一马当先——提前完成取、弃土场租用,抢先开工

2021年春节过后,工地雨水连续不断,直到3月下旬天气才略有转晴。此时,在各项工作全面推动的情况下,为了尽快完成临时用地工作率先开工。项目工程部、协调部、测量组三方联动,各负其责。在近三个月的时间里,开展了四次取、弃土场的租地工作,期间协调大量部门及科室,及时对接镇、村、组,走访住户征求意见,尽最大努力为后续用地节省时间。经过不懈努力,我标段率先完成了5个弃土场、1个取土场的租地工作,为施工创造了条件,临时用地的租用工作从时间上早于其他标段3个月之多,各级领导调研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

计划得当——拆迁创历史之最,尽全力扫障

房屋拆迁是高速协调必备的子项目。根据部署安排,协调部在土地款、青苗款督促支付到位,交地、坟墓迁移等一系列协调事项均得到落实的基础上,科学制定详细的房屋拆迁方案,计划于2021年8月20日前,在50天时间完成辖区内两镇一办88栋房屋的拆迁工作。结合以往拆迁工作经验,协调部配合拆迁工作组采用先易后难、先简单后复杂、先好说话的后难说话的、先攻关最得力的村组后攻关难度大的村组等一系列策略,还采用了政策攻心、干部攻心、群众攻心等办法,在没有强拆一户的情况下,历经42天房屋拆迁协议全部完成,48天房屋全部拆除,拆的老百姓放心、满意,沿途一片赞誉声。

后来居上——五杆迁移再创佳绩,确保工程畅通

杆线迁移就是高速公路建设前期的蜘蛛网,包括电力杆线、通讯杆线、自来水管、铁塔基站等,不仅牵涉部门多,而且线路广。根据项目整体计划,先保梁场线路迁移,再保桥梁线路迁移,最后保关键部位及障碍严重的部位迁移。自迁移动员会召开后不足40天时间里,各单位加班加点、日夜工作,业绩突出,我部通信线路已迁移完成80%、(另有10%不具备条件),低压电力迁移完成60%、(另有15%不具备条件),高压迁移因其它原因也正在推进中,杆线迁移整体上已经同其他标段拉开了一定距离。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伟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09/102736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