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公安局圆满完成国庆长假安保维稳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会生 李宇立 编辑:胡湘琴 2021-10-09 09:4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通讯员 李会生 李宇立 )国庆长假,祁阳市公安局严格落实祁阳市委、市政府和永州市公安局党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五个不发生”的目标任务,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全力维护节日期间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节日期间,有效警情同比下降20.88 %,交通事故同比下降42.45%。

节日期间,市公安局开展危爆物品等安全大检查,共清查180余家宾馆旅店、出租房屋、集市广场等重点场所,最大限度消除隐患。全警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稳控、早化解”的原则,有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先后有效化解矛盾纠纷70余起。

节日期间,市公安局以“135”快速处置机制为依托,联动武警在城区重点区域、重要路段、要害部位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武装巡逻21次;文富市公安检查站全面响应二级勤务要求,精心部署,共查缉车辆500余辆,查处违法行为70余人次;各基层派出所以“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进行执勤值守打卡,最大限度地提升辖区见警率和管事率。

节日期间,市公安局落实全警支援交警、机关支援基层、城区支援农村的要求,共出动295名警力,组织开展上门走访、入户宣传道交安全和现场维持秩序80余次;交警大队持续加大对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29起,2021年事故四项指标分别同比下降7.7%、100%、18.1%、6%。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对标落实等级勤务,严格执行局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全体值班备勤民辅警保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局纪检督察部门采取随机督查的方式深入各所队室全方位督导检查值班备勤、人员在岗、勤务落实等情况以及安保维稳措施落实情况17次,确保了国庆长假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真正落实到位。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会生 李宇立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09/102735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