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60万亩油茶统一开山 农户丰收采摘忙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胡湘琴 2021-10-08 18:5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祁阳站记者 毛彬)又是一年油茶采摘季,祁阳市60万亩油茶陆续进入采摘期。10月8日,祁阳市在大村甸镇举行油茶统一开摘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明明出席仪式。在宣布开摘后,农户们纷纷抢抓时间采摘茶果,一派繁忙的景象。

油茶采摘-2ok.jpg

在大村甸镇五塘冲村,放眼望去,只见漫山遍野的油茶树枝繁叶茂,树上挂满了一颗颗饱满浑圆的油茶果。农户们正忙着采摘搬运油茶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为规范油茶采摘秩序,所有茶油种植户都签订了油茶采摘秩序承诺书。国庆期间,我市各职能部门和乡镇通过组织巡逻队,开展山间轮流巡逻,严防提前收摘、越界采摘、偷摘抢摘,并与周边县市达成了10月8号统一开山的协议,既保障了经营者合法权益,又保证了油茶果的成熟时间,提高了油茶产量,为油茶丰收保驾护航。

近年来,祁阳油茶林年均新造1万亩,低效改良3万亩以上,总面积突破62万亩。 2020年产茶油1.8万吨,年产值达20.7亿元,今年祁阳全市茶油产量估计将达到2万吨左右。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08/102726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