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紧急提醒:自外省市来(返)祁人员主动报备 并开展核酸检测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祁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胡湘琴 2021-10-07 17:29:3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日,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在3天1次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2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专家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0月5日,国内再增2例本土病例(黑龙江1例,在哈尔滨市;新疆1例,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当前国庆假期接近尾声,走亲访友、外出旅行人员陆续返乡,人员流动性加大。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管控好外省市输入风险,祁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备行程。拟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祁人员,以及9月19日以来有新疆伊犁州旅居史的来(返)祁人员、与公布的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祁人员、所有健康码和行程码“红码”和“黄码”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酒店报备,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加强返程管理。外出返程后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提倡从外省市返祁人员主动进行1次核酸检测(返祁后48小时内)。若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立即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码变化。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码变化,如出现红码或黄码,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村(社区)报告。同时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疾控中心和村(社区)开展调查核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集中(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

四、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和“三码联查”。积极配合村(社区)、单位的健康监测管理工作,出入医疗机构、养老院、车站、商场、宾馆酒店、电影院、农贸市场、景区等公共场所时,请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和“三码”(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记录)联查。

五、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关注疫情防控信息,掌握卫生防病知识,做好个人防护。继续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六、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经济、最有效手段,适龄无禁忌人群要应接尽接。提倡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祁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0月7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祁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07/10268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