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养蜂人的"甜蜜"事业

来源:祁阳融煤体中心 作者:黄强 编辑:周祥云 2021-10-05 21:26: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5日讯(祁阳站记者 黄强)茅竹镇茶园村的曾伟通过养中华土蜂,酿造了属于自己的甜蜜事业。现在的他,致了富,盖了楼,买了车,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的甜蜜故事。

养蜂人-2_副本.bmp

茅竹镇茶园村遍地野花,环境幽静,除了蜜蜂嗡嗡地闹着,没有什么其他的喧嚣声。曾伟就是看中了这里这世外桃源般的环境,才在这里养蜂,酿造他的甜蜜事业。在养蜂之前,曾伟一直在外打工,由于没有什么技能,只能在工厂的流水线上工作,一次老乡要他从家乡带蜂蜜的事,促使他返乡养蜂。

曾伟抓了几窝野蜂,精心培育后,当年就发展到26箱,获利两万多元。他还通过外出学习,不断提升养蜂技术,提高养殖效率。因为他的蜂蜜货真价实,产品供不应求。现在每斤蜂蜜售价60元,每次割蜜,很多客户都是自己上门购买。

如今,曾伟通过自己的努力建起了新房,一家人的生活越过越红火。曾伟表示也想让周边的村民一起尝尝养蜂的甜头,他乐于向有意养蜂的人传授技术,带动大家一起致富。

来源:祁阳融煤体中心

作者:黄强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05/102659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