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肖家镇九泥村举办九泥英才奖学金第一届颁奖大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编辑:胡湘琴 2021-10-03 20:4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日讯(祁阳站记者 伍彬彬)10月2日,祁阳肖家镇九泥英才奖学金第一届颁奖大会在九泥村召开,祁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东涛,祁阳市领导刘双顺、钟上元以及九泥村在校学生、获奖学生家长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对肖家镇九泥村6名考上本科、硕士研究生、15名中小学成绩优异以及1名光荣参军的学生进行颁奖,现场颁发奖学金7万元。随后,获奖学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依次在大会上进行了发言。

据悉,九泥英才奖学金是由志愿回报家乡的在外工作人员发起设立,旨在"培育英才,点燃希望,传承文脉,振兴家乡"。自成立以来深受广大村民和学子的拥护,村民们纷纷捐款,截至9月30号捐款达90万元。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东涛对表彰大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 ,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守初心,立德树人,要敢担当,勇于作为。

她强调:要坚定 "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决心,牢记使命;要树牢"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担当作为;要永葆"情系桑梓,心系家乡"的情怀,建言献策。希望广大同学们学会感恩,珍惜今日褒奖与关爱,勤奋学习,用自己青春的热情和汗水谱写人生亮丽的篇章,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希望镇村干部主动作为,发挥智慧,为祁阳市打造人才高地,形成人才井喷提供途径,也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智慧基础。同时也恳请在外的乡贤能紧紧围绕"建设新祁阳,挺进省十强"为目标牵引,积极为祁阳的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大会结束后,祁阳市文联还举办了以"到人民中去"为主题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祁阳市文艺家助力乡村振兴专题惠民演出,为在场群众带去了一场盛大的文化盛宴,积极营造了幸福祥和的节日氛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03/102613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