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七里桥镇曾家湾村:“富硒”黑花生获丰收 乡村振兴有“奔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云文 王兴 编辑:胡湘琴 2021-10-03 20:47: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日讯(祁阳站记者 谭云文 王兴)日前,七里桥镇曾家湾村合作社里的100亩"富硒"黑皮花生迎来了丰收,每亩产值达五千元,不但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还拓宽了村民致富渠道,助力了乡村振兴。

黑花生-3ok.jpg

在七里桥镇曾家湾村黑皮花生种植基地,村民们正抓紧当前晴好天气忙着收花生,田地里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黑皮花生壳硬,味道好,里面皮呈黑色富含"硒"元素,营养价值高。并且抗旱抗病性强,更易于种植管理,收购价也远高于普通花生。

65岁的谢同秀是村里首批试种黑皮花生的农户,她今年从村里领了种子,种植了4亩黑皮花生,试种非常成功,田地的收入比去年翻了一番,有两万多块钱,打算明年种上七八亩。

黑花生-4ok.jpg

今年以来,曾家湾村支两委严格按照程序,充分利用中央扶持资金,以村企合作模式,流转土地200多亩计划种植富硒黑花生。今年,村里采取"合作社+企业+农户"的方式,先种植了黑花生100余亩,预计总产量达6万斤左右,总产值近40万元,增加村集体收入10万余元,带动了村里50多人就业增收。让村民耕地有补贴,土地流转有租金,合作社做事有薪金,在家门口就有了稳定收入,让乡村振兴真正有了"奔头"。

据七里桥镇曾家湾村村支书廖勇介绍,下一步,村里将继续扩大规模,争取种植面积达200亩以上,吸引老百姓自己来种,村里负责统一销售,把这个产业做强做大,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云文 王兴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03/10261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